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成非英語國家主要留學地 台生人數激增

2019/8/21 20:36(8/21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日專電)近年來德國大學備受各國學生喜愛,留學生人數超越法國,成為非英語國家主要留學目的地,其中台灣留學生的成長更是可觀。

根據德國學術交流總署(DAAD)上週公布的報告,德國的大學在2016年有25萬2000名外國留學生,較前一年增加6000人,僅次於美國、英國和澳洲在全球排名第4。

這也是德國的留學生人數第一次超過法國,在非英語系國家當中排名第1。

從2018年的統計可發現,留學德國的人數持續成長,其中中國來的最多,有3萬7000人,其次是印度、再者是同屬德語國家的奧地利、俄羅斯和義大利。

2015年起,德國收容大量敘利亞難民,近年來敘利亞留學生人數因此暴增,在外國留學生當中高居第6,有8600人。

根據撰寫報告的德國高等教育暨學術研究中心(DZHW)的數據,台灣留學生的人數成長更是可觀。

在2015年,德國大學有1004名計畫攻讀學位的台灣留學生,到了2018年激增到1797名,增幅高達79%,在全球排名第4,僅次於敘利亞、巴勒斯坦和突尼西亞。

研究者在普查後指出,學生選擇到德國唸書的主要考量是就業,超過8成的留學生期待畢業後能找到好工作;其次,教學品質、學校聲譽、生活品質和豐富的文化也是留學生選擇德國的主因。

德國大學吸引外國學生的另一個原因是便宜,相較於美國和英國,德國大學一般來說不收學費,生活費又相對低廉。

不僅外國留學生,在德國大學工作的外國學者人數在過去10年也幾乎增加一倍,顯示出德國大學的國際化趨勢。(編輯:高照芬)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