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技能競賽 台選手與世界比拚爭榮耀

2019/8/26 17:31(8/26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雅婷喀山26日電)第45屆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賽程持續展開,台灣代表團選手與來自世界各國好手同場較勁,面對各自難題與挑戰力求表現,競爭激烈。

台灣代表團今年共有50名選手在45個職類賽事中出賽,努力為台爭光,勞動部今年為鼓勵技能好手參賽,特別加碼本屆青年組金牌獎金,從現行新台幣100萬元提高到120萬元,吸引選手瞄準金牌。

餐飲服務選手顏子軒這天面臨考題為美式服務,每5分鐘換一組客人,考驗速度、步調和臨場反應,除得了解客人需求,臉上還必須隨時掛著微笑。

訓練老師林俊松表示,餐飲服務要勝出並不簡單,因為裁判主觀評分占70%,客觀評分僅30%,選手是否有「裁判緣」顯得很重要。

西點製作選手洪瑀襄則是接到一樣從未經歷過的特殊考題:素食巧克力。他的作品特地加入果泥,並在外層打造酥脆口感,盼從各國作品中脫穎而出。

裁判長黃旭怡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主辦單位提出許多限制,包括不能有牛奶製品、蜂蜜和吉利丁等常用食材,非常考驗選手功力。

今年21歲的飛機修護選手張誠庭,為了這場賽事已備戰一年多,雖然在國內做足練習,不過正式競賽使用的是罕見的俄製直升機,且試題也是到現場才知道,難度相當高。

此外,還有麵包製作選手謝協益,以海洋為主題打造系列作品,呈現鯨魚、美人魚、海星和海龜等元素的麵包,創意十足。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8月22日起在俄羅斯喀山盛大展開,全球共63個國家、超過1300名選手參與,27日將迎接最後一天賽程。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