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高鐵對屏東人的意義 是輛夢想列車

2019/9/10 12:34(9/10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0日電)出身屏東的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高鐵對於屏東人的意義,從來都不只是一條軌道、一個車站,而是一輛夢想的列車,更期待它越開越遠,接下來共同期盼這輛列車的啟航。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返回家鄉屏東市,宣布高鐵將延伸到屏東,並要求路線盡速定案。

出身屏東、曾經擔任過兩任屏東縣長的蘇嘉全中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屏東鄉親期盼已久的高鐵即將來臨。

他說,身為屏東子弟,屏東鄉親的大小事,永遠都放在心裡,2016年政黨輪替,深知鄉親們對於新政府發展屏東的任何建設,都充滿著期待。

蘇嘉全說,在前行政院長林全任內,他就邀請多名屏東籍跨黨派立委,與行政院共同商討高鐵延伸至屏東計畫,希望有關部會能夠傾聽民意,確立時程規劃並加速辦理相關的評估作業。

他說,很高興在行政院團隊的努力下,這項攸關區域平衡與發展的重大建設案能夠付諸實行,可以預見在高鐵通車之後,從屏東外出打拚的遊子,因為多了一個快速、便捷的選項,更樂於回鄉,也可以想像有更多的遊客,搭乘高鐵造訪美麗的南國。同時,高鐵車站周邊的經濟建設,也可望隨著人潮增加而蓬勃發展。

蘇嘉全說,高鐵對於屏東人的意義,從來都不只是一條軌道、一個車站,而是一輛夢想的列車,更期待它越開越遠,讓更多的鄉親分享它滿滿的生機與希望,接下來共同期盼這輛列車的啟航。

根據鐵道局規劃,高鐵南延到屏東有4條路線列入考慮,有2條是分別從燕巢及左營延伸,都採高架建設;另2條路線則會經過高雄市區再延伸,高雄方案是地下化,從高鐵左營站沿台鐵旁的路廊,先往南再往東延伸到屏東六塊厝;小港潮州方案採高架,從高鐵左營站往南先到小港機場,再往東到屏東潮州。屏東立委多半支持左營案。(編輯:楊凱翔)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鐵延伸屏東 蘇貞昌:不為選舉而是提升競爭力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