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延伸屏東 韓國瑜籲專業評估勿貿然決定

2019/9/10 12:46(9/10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高鐵要延伸到屏東的消息,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市府正面看待,但如果沒有經過專家評估及財務規劃,貿然宣布重大政策是否得宜。

高鐵延伸到屏東案已經討論很久,蘇貞昌今天視察屏東並帶來延伸的好消息。

高鐵延伸線如何行駛,中央有不同的評估方案,韓國瑜在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做上述的表示。

他說,市府對於高鐵延伸案就像台北市有台北車站、南港車站一樣,希望市中心也能繼續延伸;市府正面看待高鐵延伸案。

韓呼籲行政院沒有經過專家學者評估以及財務規劃之前,如果貿然宣佈這麼重大的政策是否得宜。

至於技術性的問題,市府交通局長鄭永祥指出,高鐵南延到屏東案,目前在可行性階段;過去有兩個方案是燕巢、左營,沒有經過高雄市區,後來經過專家發現這樣的財務上不具效益時,所以才有第3和第4案,也就是說會經過高雄車站以及經過小港機場。

鄭永祥說,市府希望程序上更嚴謹,未來可行性研究後,就要進入綜合規畫、環境影響評估,甚至到後面的基本設計、細部設計、都市計畫變更等程序,市府以開放的態度、積極參與,希望能找到一個大家能夠接受的方案。

高鐵延伸案該怎麼走比較合宜,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告訴中央社記者,交通部針對高鐵延伸線縝密的評估,他認為中央會尊重專業及民意整體思考決定最適合高雄市的方案,將考量土地取得、經費及工程時間等衝擊做評估。

國民黨籍立黃昭順指出,高雄車站有預留高鐵共構的空間及軌道,她說當初交通部曾允諾會行駛到高雄車站,籲中央決策不要「卡韓」。(編輯:林沂鋒)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嘉全:高鐵對屏東人的意義 是輛夢想列車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