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明華園查水表 韓國瑜:絕不會做這種事

2019/9/17 13:12(9/17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繼大港開唱之後,「Wecare高雄」再揭市府對明華園歌仔戲查水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高市府很欣賞明華園歌仔戲,而且合作愉快,「我們絕對不可能去查任何文化團體的水表」。

大港開唱在臉書FB貼文感受不到市府的支持,並說明年要停辦大港開唱。「Wecare高雄」批評並爆市府對大港開唱查水表,昨天再揭市府也對明華園等歌仔戲團查水表,連同參與庄頭藝穗節的多個戲團,8年來超過百場演出的核銷發票,突然全被裝箱送政風處,Wecare高雄質問演歌仔戲何罪、看歌仔戲又有何罪。

韓國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做上述的回應。

他說,明華園是台灣最棒的歌仔戲團,高市府對明華園一向都很欣賞,而且合作非常愉快,「我們絕對不可能去查任何文化團體的水表,高市府、我這個團隊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這一點一定要向各界澄清,未來所有的文創團體來高雄市都希望合作愉快,帶給高雄市民更多的歡樂。

他請所有相關朋友瞭解「我們絕對不會去做查水表這件事情」,他說,明華園也對外說明,應該可以非常清楚的澄清。

媒體再追問是否會挽回大港開唱,韓國瑜未答覆就匆匆離開了。

韓國瑜上午也出席三民區公所規劃9月27日舉辦「2019高雄幸福三太子 八仙戲遊金獅湖」活動記者會,活動由明華園星字團年輕表演者登場熱身,預告將有湖上「八仙過海」的戲碼演出。(編輯:林沂鋒)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