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食醃漬貝類惹禍 南韓爆A肝疫情首爾病例多

2019/9/17 15:56(9/17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7日電)南韓有A肝疫情,從今年5月底開始每週增500例個案,累計至今逾1.4萬例,疫情集中在京畿道、首爾等地。感染源應與生食醃漬貝類有關,疾管署提醒民眾注意。

不少民眾喜歡到韓國吃美食,但現在可得注意了。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今天表示,南韓的A型肝炎疫情從今年年初開始持續上升,5月底開始每週新增病例數都超過500例,第36週(9月1日至7日)新增報告551例,今年截至36週,已累計報告1萬4325例。

郭宏偉說,南韓A肝病例分布,以京畿道4450例為多,其次為首爾2648例及大田2084例。韓國疾管單位表示,今年疫情爆發主因是吃了受污染的貝類,大部分貝類從中國進口。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A型肝炎主要是經由糞口途徑傳播,傳染途徑包括食用、飲用受病毒污染的食物、與A肝感染者密切接觸,如共同飲食及親密接觸(性接觸)造成感染等。韓國的部分感染個案與食用醃漬貝類有關。

貝類具有濃縮水中病原物質的特性,羅一鈞表示,如果貝類只是稍微燙過、中心溫度不達攝氏70度的話,並無法殺死病原菌,建議到南韓旅遊民眾避免生食貝類,或出發前先評估體內有無A肝抗體。

羅一鈞表示,接種A肝疫苗可預防A型肝炎,是最為有效的防治措施。一般接種1劑疫苗後,約有95%以上的民眾可產生保護抗體,且持續至少1年以上;按期完成2劑疫苗接種,產生的免疫力可維持20年以上。(編輯:張雅淨)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