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技能競賽選手打氣 許銘春:培育參加國際賽

2019/9/18 17:31(9/18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正在中部舉行,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到中彰投分署了解比賽情形,同時為選手加油打氣,她表示,選拔出的選手,會積極培育參加國際技能競賽。

全國技能競賽進入第3天賽程,將於19日完賽,20日舉行頒獎典禮,許銘春由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陪同下,到中彰投分署的競賽場視察,為選手加油打氣。

許銘春表示,技能人才是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為鼓勵青年朋友瞭解職業技能,進而學習技能,勞動部每年都會辦理全國技能競賽,自民國57年開始,到今年已邁入第49屆,選拔出的優秀選手,會積極培育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目前每屆參賽人數均在3000人左右,熱門職類參賽人數皆高達100人以上,可看出推廣成效。

擔任這屆技能競賽裁判的賴昶傑,曾是第35屆加拿大國際技能競賽油漆職類的金牌得主,現年40歲的他,目前是一家空間設計工作室的負責人兼設計總監,他指出,自己的選手生涯並非一帆風順,第一年參加台灣省競賽(現在的分區技能競賽)獲得第三名,但全國競賽卻名落孫山,隔年再戰才獲得全國競賽第一名,最終奪得國手代表權,取得為國爭光機會。

賴昶傑認為,競賽是和自己比賽,在自我的心態調適及臨場反應更為重要,選手培訓所學到的專業能運用在工作領域上是件幸運的事;很高興當時結識在不同領域的同期國手,如家具木工、門窗木工、室內配線、機電整合及粉刷職類等,對於自己投入職場都是最好的資源夥伴。(編輯:李錫璋)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