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影像籲珍惜台中綠川 玄大生獲愛水導演優等獎

2019/10/9 17:33(10/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9日電)玄奘大學廣播與電視新聞學系大二生景義婷,用影像紀錄台中市綠川水岸廊道的改建前、後樣貌,呼籲民眾珍惜綠川環境,獲行政院環保署「愛水導演影片徵件比賽」優等獎。

行政院環保署舉辦「愛水導演影片徵件比賽」,讓參賽者從全台23個親水地點擇一取景,創作影音作品,呈現水環境亮點,讓民眾了解行政院環保署歷年補助設置的人工溼地或礫間處理設施等場域,比賽成績近日出爐。

景義婷以「綠葉成蔭川流不息」為題,利用暑假期間到台中市綠川水岸廊道,用鏡頭紀錄綠川上、下游的水質變化,以及改建工程前、後樣貌,製作短片參賽,盼透過影像呼籲民眾珍惜綠川環境,獲得優等獎與網路人氣排行第3名。

景義婷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來自台中的她,常聽爸爸提起綠川早期樣貌,是人員出入頻繁的好環境,但因受到家庭廢水污染,使得綠川變成「臭水溝」。

景義婷說,她利用暑假期間前往綠川拍攝記錄,發現綠川上游的水質確實乾淨清澈,可是後半段卻因家庭污水讓水質混濁。

景義婷指出,綠川水岸廊道經改建後,不僅有很多造景、燈光,水質也變得清澈許多,她希望透過鏡頭記錄改建前、後的樣貌,讓民眾了解污染很快速、改建很漫長,盼大家都能珍惜改建後的綠川。

景義婷表示,她目前正在中國大陸浙江傳媒學院擔任交換學生,希望與亞洲地區的傳播領域學者、學生們交流,學習更多專業知識,未來將持續接受各種挑戰,累積經驗,朝向成為一名出色的新聞影像記錄者邁進。

玄奘大學傳播學院長陳偉之表示,景義婷是玄大與浙江傳媒學院互換學生第10年的成員,雖然只有大學二年級,確具備了公民新聞記錄者的精神,致力於參加各種相關活動,用鏡頭記錄關懷各項議題。(編輯:方沛清)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