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花車嘉年華靜態展 移民署推異國手作藝術

2019/10/16 16:26(10/1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10x10玩台北-國慶花車嘉年華」靜態展,10日起在中正紀念堂展示至20日,移民署將在19、20日推「彩繪印尼日惹面具」及「手作傳統越南燈籠」活動,邀民眾體驗多元文化DIY。

台北市觀傳局於中正紀念堂舉行「10X10玩台北-國慶花車嘉年華」活動,展期自10日至20日止,全台23輛主題花車共同亮相。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10x10玩台北-國慶花車嘉年華」活動期間,也在12、13、19、20日分別安排4場「多元文化藝術DIY」活動。

其中,首場活動為「越南手作拼布DIY」體驗攤位,由開設「杰妍拼布手作坊」的越南新住民吳氏深擔任攤主,其手作越南傳統服飾鑰匙圈,透過拼布呈現越南服飾紋理和細節,手作拼布背包和零錢包也呈現出傳統圖騰風味,吸引不少民眾爭相體驗。

移民署說,吳氏深以自己的兩個罕病兒名字為手作坊命名,她因須在家照顧罕病兒而無法外出工作,不願靠社會捐助救濟,反而自學拼布和服裝設計,自立自強在家製作拼布包販售,透過結合越南文化和拼布藝術,不被命運擊倒,拼出自己人生的新藍圖。

由於吳氏深的手藝精巧,拼布包廣受歡迎。移民署表示,吳氏深展現出的越南女性堅毅不拔、不屈不撓精神,也獲得「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優等獎肯定。

移民署表示,19、20日將接續舉辦「彩繪印尼日惹面具」及「手作傳統越南燈籠」等活動,前者來自於印尼中部小城日惹,木雕加彩的面具為傳統面具舞和皮影戲的重要裝飾。

此外,越南傳統燈籠則為越南中秋節的傳統技藝,星形燈籠裡的燭光象徵著希望,歡迎民眾到場體驗DIY各種多元文化手作藝品同樂。(編輯:卞金峰)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