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余光中活動 范我存高市官員同台暖場

2019/10/16 17:55(10/17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高雄市文化局策劃的「茱萸的孩子─余光中紀念系列活動」18日將登場,邀作家及余光中粉絲以詩佐歌參與,文化局長林思伶今天與余光中遺孀范我存在高雄文學館同台為活動暖場。

高市府文化局策劃、高雄文學館及財團法人聯合文學基金會協辦的「茱萸的孩子-余光中紀念系列活動」18日至27日將在高雄文學館展開,在音樂影像跨域互動中「以詩佐歌」紀念余光中。

在活動記者會上,林思伶獻花給范我存,並同台品嚐美食作家江舟航製作的文學甜點,兩人並跟與會的高雄作家合影一起為活動暖場。

林思伶表示,這次活動以詩、音樂和攝影等多元跨界結合,來紀念余光中對高雄文學的貢獻,並欣賞高雄所孕育出來的詩與歌。

范我存說,余光中自從來到高雄後就不想離開,西子灣的海及悠閒的生活氛圍是夫婿喜愛高雄的原因,她與家人也會參加這次系列活動,感謝市府及民間文友的支持,促成這次活動。

高雄是余光中生前居住最久的地方,他在西子灣畔教書、創作,對高雄有很深邃的情感。文化局以「茱萸的孩子」為主題,凸顯「在余光中的詩作裡,我們可以任意穿梭在高雄的春夏秋冬」的活動特色,活動包括音樂會、講座、影像詩特展、甜點詮釋文學經典等。(編輯:黃世雅)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