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善牧攜手插畫家湯舒皮 籲協助家庭創傷兒童

2019/11/14 16:39(11/14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4日電)善牧基金會在台灣有多個庇護家園,根據善牧觀察,在兒少安置個案中,毒癮寶寶及有精神障礙者都較過往增加,善牧今天攜手插畫家推出公益桌曆,盼大眾一同幫助家庭創傷兒童。

善牧基金會今天召開「星火傳愛」記者會並公布第一線社工覺察報告,根據衛福部保護服務司資料,民國107年兒少保護通報案件量為1萬5188件,平均一天發生42件,在這當中家內兒少保護案件量有4175件,包含不當管教、被虐待、被疏忽等。

善牧基金會也發現,在兒少安置個案中,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中的精神障礙包含憂鬱症、恐慌症、思覺失調症以及毒癮寶寶的數量都較過往增加,個案複雜度也增加,需要投入更多照顧人力與專業資源等。

善牧花蓮之家主任陶明蕙表示,過去案件多以遭遇天災人禍父母雙亡,或是父母入獄等導致孩子必須遭到安置,但近年毒癮寶寶數量迅速增加,比例更已達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

陶明蕙表示,毒癮寶寶可能有發展遲緩、注意力不集中等,嚴重的還有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甚至還有小孩偏憂鬱傾向,因此需要更多的關懷及陪伴。

善牧基金會今年推動「星火傳愛」計畫,計畫募資新台幣9500萬元,為了補足基金會經費不足,善牧也與插畫家湯舒皮合作推出公益插畫桌曆,希望大眾可以一同幫助家創兒。(編輯:張芷瑄)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