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缺駐校專任運動教練 陳其邁允協助

2019/11/22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到高雄訪視大寮國中體育發展成果,關心高雄駐校專任運動教練不足,他籲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努力補足師資,如有需要中央幫忙,一定會全力協助。

陳其邁下午由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等人到大寮國中受到學生熱情簇擁,學生一度爭相上前與陳其邁握手,陳其邁展現親民作風來者不拒,場面熱烈。

陳其邁聽取校方簡報後視察校內半戶外球場,並分別訪視跳繩、街舞、食農教育、扯鈴、射擊、自行車與排球等社團活動操演,以及學生各項體育技能展演。

陳其邁致詞表示,為改善部分校園室內運動空間不足,行政院今年核定全國國民中小學共20校設置半戶外球場,經教育部評估及林岱樺爭取,中央補助高雄市15所國民中小學設置半戶外球場,補助總計新台幣1億4370萬元。

陳其邁又說,這項款項由行政院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支應,高雄市政府不須另籌措配合款,提供學生健康安全及優良的活動空間。未來也會在一些重點、偏遠地區或教育資源較欠缺地區,全力來推動,讓小朋友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針對高市各校缺乏駐校專任運動教練,陳其邁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教育部、體育署都有特別關注,韓國瑜應要認真、努力來補足師資不足的問題,假如有需要中央幫忙,一定會全力協助。

陳其邁表示,韓國瑜在其他縣市大開體育政策支票,結果自己家鄉的駐校專任運動教練員額卻明顯不足,也沒有編列足夠預算來支持體育基礎設施,「這個會讓人家怎麼想」。

高雄市教育局對此回應指出,依規定全市每校至少需要有1名專任運動教練駐校,高市現有39名專任教練駐校比例是偏低,教育局會逐年依各校實際需求編列預算招聘,補足缺額,今年就已聘任7名專任教練。部分學校實際有專任教練駐校但因屬約聘人員沒有占缺,因而讓專任教練駐校比例偏低。

陳其邁隨後轉往高雄市林園區訪視養殖業,陳其邁當場表揚水產養殖產銷班第四班班長蘇德威成立「魚社長」品牌,肯定蘇德威短短2年取得產銷履歷認驗證及全台第一家清真認驗證養殖場。

陳其邁說,今年政府編列10億元預算建構魚產品冷鏈體系,並鼓勵年輕漁民、農民回鄉傳承家業,政府會協助做好整體產銷體系、行銷,也積極推動農民、漁民退休制度,給農、漁民有保障。因應市場變化,如何協助養殖業者產品創造市場差異化,也是讓養殖業能永續發展的關鍵。(編輯:謝雅竹)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