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年國際旅客來台人數 估超越2018

2019/12/10 17:24(12/10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預告,今年國際旅客來台人數可望比去年多,並在近日內就超越去年的1106萬人次。交通部也擬將觀光局的i-center旅遊服務體系納入金路獎考評。

觀光局說,今年下半年雖面臨大陸旅客遊台大幅限縮政策,但國際旅客來台仍持續成長,至11月底已1071萬人次,預計近日內超越去年的1106萬人次。

觀光局統計,去年國際來台旅客73%是自由行。

交通部也表示,正研擬將觀光局的i-center旅遊服務體系,納入每年金路獎考評,全面提升旅遊服務諮詢環境品質,同時鼓勵及帶動地方政府重視旅遊諮詢服務面向,並激勵第一線旅遊服務人員士氣。

觀光局自民國93年起,推動建置具i標誌的旅遊服務體系i-center,目前共有102處,共分3個層級,第1層級為桃園、高雄、松山等3處國際機場設置旅客服務中心;第2層級為輔導地方政府設置於國內重要交通節點如火車站、高鐵站、航空站、捷運車站等55處旅遊服務中心;第3層級為國家風景區內重要遊憩據點等設置54處遊客中心。

觀光局執行秘書蔡明玲說,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服務對象多半是外國旅客,服務中心人員能說英語、日語及韓語,今年至11月底,位在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已服務過約140萬人次,旅客多半詢問有關交通及住宿問題。

交通部說,目前觀光局每年委外進行全台旅遊服務體系各層級的督導考核暨服務評比,並由觀光局自行頒獎,未來納入金路獎場站設施服務類考評後,不只有團體獎金,每年也由交通部長頒獎。(編輯:管中維)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