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航退費霧煞煞 陳玉珍:優先保障已訂位者

2019/12/14 18:32(12/14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4日電)遠東航空停飛造成金門民眾困擾,金門選出的立委陳玉珍今天說,已要求交通部等單位保障已訂位購票鄉親,優先轉訂其他航空公司的權利;已付費的機票款也要爭取全額退款。

由於遠航無預警停飛,對台金航線造成巨大影響,陳玉珍說,昨天她的LINE昨天湧進5000則訊息。為了讓鄉親了解退費機制和手續流程,特別下午在國民黨金門縣黨部召開記者會說明。

陳玉珍表示,現金購票者20日前可到遠東官網App辦理退費登記;信用卡刷卡在明年4月10日前向各自刷卡銀行主張是爭議性款項,已扣款者可申請辦理返還款項。

陳玉珍說,由於旅行業者也是受害者,已向旅行社購票的民眾可請旅行社協助向遠航辦理退費登記,或是請旅客自行上網登記。

對於已訂機位的鄉親權益部分,陳玉珍表示,已請民航局提供遠航金門航線在選舉、春節及馬拉松的運能缺口盤點資料;不足部分,儘速協調華信及立榮增開班機、放大機型或協調母公司支援中型機,加入疏運。如果民航機運能仍然無法支應,將請國防部啟動疏運機制,調派軍機疏運,全力滿足鄉親需求。

原先已向遠航訂位購票的鄉親,陳玉珍立委國會辦公室將協助優先轉訂當天的立榮、華信航空。同時會同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一起建立服務窗口,協助鄉親轉訂機票並登記退費等事宜。據陳玉珍了解,遠航還有「消費者信託保証專戶」新台幣1.5億元在民航局手上,預計可以滿足消費者的退費需求。(編輯:孫承武)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