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肥胖與營養不良雙重負擔 恐礙中低收入國家發展

2019/12/16 12:27(12/16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今天公布的報告提出警示,肥胖與營養不足恐同時大幅削減中低收入國家的發展進度,這兩種健康問題都肇因於缺乏負擔得起的健康食物。

法新社引據「刺胳針」報告指出,這種「營養不良的雙重負擔」(double burden of malnutrition,DBM)影響全球約130個被列為中低收入國家中1/3以上。

更令人憂心的是,營養不良雙重負擔問題出現在同一個家戶中的情形越來越普遍,最常見的就是體重過重的母親與營養不足導致發育遲緩的兒童居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這兩種形式的營養失調,與健康問題及早逝有關,對一個國家的醫療系統和勞動生產力造成沈重負擔。

這份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彙編的報告指出,體重過重不能再被視為是富有國家的問題,營養不足也不再專屬於窮國。

報告指出:「雖然超過1億4900萬孩童發育遲緩,兒童時期體重過重和肥胖問題卻幾乎在各地都越來越普遍,全球成人死亡每5人中就有1人是不甚理想的飲食造成。」

報告也提出警告,人們對此無所作為導致經濟、社會和環境付出的代價,將阻礙未來幾十年個人和社會的成長發展。(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淑琴)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