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夏至日環食在嘉義市 潘文忠:錯過再等200年

2019/12/16 17:04(12/17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6日電)2020年夏至(6月21日)下午在嘉義市可看到特殊天象日環食。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嘉義市參加2020日環食倒數計時啟動儀式時表示,錯過明年,就要再等200年才能看到。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2020年6月21日下午2時49分至下午5時25分,在嘉義可以看到特殊天象日環食。因環食帶中心線通過嘉義市上空,是台灣最佳觀測地點。嘉義市天文協會、嘉義市蘭潭國小等單位2年前更組成嘉義天文教育聯盟,為2020日環食宣傳。

今天是2020日環食發生前200天,潘文忠、黃敏惠與嘉義天文教育聯盟相關單位、中小學校長等,下午在蘭潭國小一起參與2020日環食倒數計時啟動儀式。

潘文忠表示,民眾錯過明年夏至的特殊天象日環食,恐怕要200年後才會在台灣再次出現日環食,明年夏至預料也會有很多關心天文的國外民眾前來嘉義市。

潘文忠指出,嘉義天文教育聯盟從2年前就開始2020日環食規劃,陸續到學校等單位宣導,讓孩童有機會接觸,並了解日環食相關知識。

蘭潭國小校長吳青香指出,嘉義市科學志工隊的校園巡迴小組,已前往雲嘉南地區超過150所學校舉辦2020日環食校園巡迴教學活動,也曾巡迴全台宣傳,估計知道日環食訊息的學生和民眾已有數十萬人。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為全台最佳觀測日環食的地點,目前規劃明年夏至將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舉辦大型觀日活動,並聯合嘉義市15所學校舉辦小型觀測活動,同時也將把各合作單位的活動資源及訊息整合後向國際發聲,希望國際透過這個管道認識台灣、認識嘉義。

2020年系列活動參考網站:諸羅城的星空-「2020日環食」專區。(編輯:洪學廣)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