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長鄉公所:收購花生不分黨派 貨款逐一支付

2019/12/19 17:53(12/19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9日電)雲林縣逾百名花生農民今天由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陪同,向農委會陳情,配合花生收購的雲林縣元長鄉長李明明在地方開記者會強調,收購不分黨派,貨款逐一支付。

李明明、雲林縣議員顏旭懋、蔡岳儒和多名農民在元長鄉公所召開「政府收購花生以農民福祉為主,不分黨派,父母官要走正派」記者會。

李明明說,最近外面傳言,公所收購花生只收民進黨,不收國民黨,這對公所傷害很大,事實上公所連元長鄉農會理事、代表到公所登記,也依照時程進行收購,絕不分黨派。

李明明指出,元長鄉今年11月29日進場收購,較部分配合收購單位慢,目前有第一梯收購的農民陸續收到款項,其餘尚未收到貨款者,公所也會逐一支付。

元長鄉農會陳姓代表告訴中央社記者,種植花生面積超過一甲地,感謝農委會出面幫忙處理土豆問題,若沒有農委會出面協助,花生價格可能會繼續掉,更感謝李明明不分派系協助收購。

蔡岳儒表示,雲林縣議會多名議員到農委會陳情,花生收購其實不需要政治化,因為最重要的是,趕快協助花生農能在過年前把花生賣出去,讓農民能過個好年。

元長鄉公所截至今天已收購437公噸、共計1萬2139包花生,花生現在則存放在冷凍倉儲。

李明明在記者會後,到各村查看花生收購情形,並告知收購期限已延到月底,請農民們勿驚慌。(編輯:陳俊碩)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生農跪求盡速收購撥款 農委會否認差別待遇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