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航停飛 林佳龍:廢證與否都要負起責任

2019/12/24 11:37(12/24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針對遠東航空停飛,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民航局正在審酌遠航所提出的陳述意見,相關程序,依據民航法辦理,最重結果就是廢止許可證。但不管廢證與否,遠航都要負起責任。

林佳龍今天到台中,視察「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新建工程計畫」,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林佳龍表示,遠航現在停飛,預計在春節前也不會復飛,交通部已經做了各種應變計畫,包括協調其他航空公司提出航班與機位,也已經有兩波對外可以訂位,未來還會有新一波,對於在大選或者是春節返鄉,也在協調包機,昨天開放第二波訂位,也還有空位,會協調讓所有在金門與澎湖地區的民眾,都可以順利返鄉。

針對遠航財務狀況,林佳龍說,財務狀況並不是很透明,金管會或民航局也都會加強檢查了解,與防止公司財務出狀況,站在交通部的立場,最重要的就是飛安,財務、人事與飛安都會有連鎖反應,以目前來講,希望遠航要自己展現誠意,要去募集新的資金,看起來也沒有到位,員工的處理也不太負責任,再加上對於飛安有一些不符標準之處。

林佳龍指出,交通部讓遠航有陳述意見的時間,到目前為止,這些都不能作為復飛的條件,他鄭重要求遠航要負起責任,一直處於停飛的狀況,民航局正在審酌遠航所提出的陳述意見,相關程序,依據民航法辦理,最重結果就是廢止許可證。

至於新北市原本期待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可在年底前通車,但交通部昨天表示,履勘前置會議預定28日舉行,實際履勘日目前未定,而且若有問題,必須改善後才可通車。

林佳龍說,站在交通部立場是全力支持,也會協助大台北環狀捷運的完成,現在最主要是負責的台北捷運局,在進行初勘過程時,專家提出一些問題,交通部站在中央主管機關,會秉持一致的原則,來協助完成履勘,在初勘時有一些安全的問題待解決,包括煞車、號誌系統,因為列車屬無人駕駛,安全也是不能打折,會全力督導與協助。(編輯:黃世雅)108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遠東航空停飛 原訂27日抵台ATR飛機喊卡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