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獎童星陳鼎中 特殊選才錄取台師大表演藝術

2020/1/6 15:56(1/6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新民高中表演藝術科陳鼎中14歲時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並陸續參與多部戲劇演出,日前經大學特殊選才,錄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學士學程。

新民高中今天召開記者會,表演藝術科參加大學特殊選才徵選,目前已有8名同學錄取,其中,陳鼎中和同學葉峻廷考取台師大表演藝術學程,陳鼎中表示,朗讀、唱歌、舞蹈是必考項目,因為自己唱歌較弱,考前還請教老師及葉峻廷。

陳鼎中告訴中央社記者,自己從小喜歡表演,起初參加電視舞蹈節目,後來在「大學生了沒」、「小明星大跟班」被挖掘,進而投入戲劇演出,並接拍「海海人生」、「用九柑仔店」等戲劇,高中時也利用課餘時間拍攝公益微電影。

陳鼎中14歲時以「川流之島」奪下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他說,自己當時在劇中飾演和女友發生性關係的青少年,為了演好一段爭吵戲碼,還故意跟媽媽吵架,揣摩爭吵的情緒。

陳鼎中表示,獲得金鐘獎肯定,「這是運氣」,日後為了扛起金鐘獎榮譽,對演出的自我要求也更嚴格,會仔細觀察生活中各種情緒表現,轉化為演技在劇中發揮。

陳鼎中指出,自己相當佩服演員彭于晏、鄭人碩在接演戲劇時認真投入的態度,是未來要學習的方向。

陳鼎中、葉峻廷一起打拚,未來將一同上大學,今天在採訪現場,2人也開心表演各種姿勢拍照。(編輯:洪學廣)109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