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成績拚醫科個人申請 估59級分有機會

2020/1/18 20:43(1/18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109學年度學測今天全部考完,成績預計2月24日揭曉。升學輔導專家表示,想以個人申請進入醫學系、牙醫系,預估要59級分(4科)才有機會。

得勝者文教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根據解題團隊初步評估,今年各科難度和去年差距不遠,因此在相關統計數據出爐前,現階段可直接用去年(108學年度)的第一階段通過分數,來預估今年的分數。

劉駿豪表示,個人申請是「5選4」,也就是最多採計4科(最高60級分),預估醫學系、牙醫系要59級分以上有機會,中醫系則是58級分。

二類組部分,劉駿豪預估台灣大學門檻約是56級分,熱門科系則要58級分以上。清大、交大、成大的門檻約落在54級分;中正、中央、中興、中山等校門檻約50級分;老牌私校如中原、輔大、淡江門檻約45級分。

一類組部分,由於校系採計混亂,很多系不是直接比4科相加,因此門檻難以預估。劉駿豪推測,台大的門檻約是56級分,政大熱門校系約55級分,台北大學熱門校系則約是52級分。

劉駿豪建議,在2月24日成績揭曉前,考生可趁此時挑出30個自己喜歡的校系,翻一下大考中心公布的簡章、歷屆個人申請第一階段通過分數,瞭解一下大概需要的級分。

要特別留意的是,各校系的招生名額、篩選方式(檢定、篩選科目倍率、超額篩選科目)等,可能有所調整,考生一定要仔細比對一下今年和去年的簡章,再去評估自己通過的機會。(編輯:葉俐緯)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測自然試題本裝訂錯誤 試場延後3分鐘收卷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