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曆春節將至 零售餐飲業徵才創近3年同月新高

2020/1/22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農曆春節將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年底是就業市場淡季,各廠商求才趨勢轉保守,但因年節將近所需的年貨採買與備禮需求數提高,零售餐飲業徵才創近3年同月新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國內108年12月失業率為3.67%,較108年11月下降0.06個百分點,較前一年同月增加0.01個百分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資料庫統計,108年12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5萬3897人,較11月減少0.37%,新登記求才人數為8萬861人,較11月減少16.05%,平均每一名求職者有1.50個工作機會(即求供倍數為1.50倍)。

發展署今天表示,各廠商求才趨勢通常在年底轉向保守,但由於年貨採買與備禮需求數提高,連帶也提升相關產業商機,而相關產業表現都優於上年同月,其中「零售業」表現為近3年來同月新高,去年12月新登記求才人數為7574人次,相較於上年同月增加14.26%;而「餐飲業」因應年節需求新登記求才人數為9331人,也創下近3年同月新高紀錄,相較上年同月增加25.27%。

另外,由於年節圍爐與外燴團膳需求量增加,像是海底撈火鍋在北中南等地急徵456名廚師與內外場服務人員,三井日本料理餐廳共釋出43個職缺,包括高階廚師、與內外場服務人員等,搭上餐飲旺季的需求,各大餐廳也釋出不少職缺,建議有興趣民眾可以好好把握。

在「零售業」方面,發展署表示,有約5成7求才人數集中在「商品銷售有關人員」,而徵才廠商以統一超商、大潤發、全聯、寶雅等量販店為主,工作內容多為賣場人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計時人員、收銀人員等,都有大規模職缺釋出;因應即將到來的寒假,各大廠商也釋出大量工讀生職缺機會,學生族群可多加利用台灣就業通網站的相關就業服務。

發展署表示,2月將在全國各地辦理徵才活動,並提供超過7000個職缺,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踴躍前往參加。(編輯:葉俐緯)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