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 陳其邁:口罩庫存足夠

2020/1/22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2日電)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出現確診病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說,口罩庫存足夠,約有4500萬個;民眾使用的一般外科口罩即可,不需用到N95口罩。

陳其邁下午視察高鐵左營站及台鐵新左營站春節旅客疏運並慰勞工作人員,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這次武漢肺炎都是屬於冠狀病毒,歷經SARS已經累積經驗,就現狀而言,武漢肺炎致死率並沒有SARS嚴重,請國人放心。

談到防疫工作,陳其邁說,會加強檢疫與後續隔離、強化通報系統,務必在邊境嚴格把關;不過,因有14天潛伏期,不能排除有可能進入社區,所以還是要加強通報。

陳其邁表示,如果有肺炎個案且有中國旅遊史,要一併列入整個醫療院所通報範圍。社區有中國、武漢地區旅遊史的民眾,尤其出現發燒、咳嗽,應立刻通報疾管署或撥打1922電話,落實防疫。(編輯:屈享平)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