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門市場搬臨時新家 舊雨新知捧場生意回溫

2020/1/23 12:45(1/23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南門市場的年味是許多老台北人從小的記憶,雖然配合捷運萬大線改建,已在去年10月搬遷至杭州南路的臨時中繼市場。儘管不少攤商說舊址生意較好,但新址過年前的消費熱度已出現明顯回升。

來南門中繼市場新址的消費者以老顧客居多,一位老顧客說,因為新址有停車場,自己開車來採買年貨反而更方便;不過,由於舊址附近有捷運站,也有很多老顧客自舊址搭接駁車到中繼市場。

行駛南門市場舊址至臨時中繼市場新址的接駁車司機表示,過年前有安排多輛接駁車行駛,越接近過年搭乘人數越多,上午排隊搭車的人明顯較多。

老顧客雖多,但到臨時中繼市場的新顧客也大有人在。有一對年輕夫婦帶著小孩來消費,當記者問他們以前是否在舊的南門市場買過東西,得到的答案竟是,舊的南門市場從沒去過,不過,新址也是第一次來。

對於中繼市場的環境,店家與顧客普遍認為較舊址乾淨,也較寬敞,受訪消費者對於多數商品的價格也感到滿意。

南門市場知名熟食億長御坊店家表示,雖然中繼市場比較新、也較寬敞,還有接駁車自舊址接送消費者,但因舊址有捷運站,交通便利,買氣還是比新址好,不過新址有停車場,自行開車前來的人較多。

店家說,來到臨時的中繼南門市場新址,熱賣商品東坡肉、醬鴨、蔥燒鯽魚、冰糖蓮藕等,也和舊址一樣,依然堅持每天銷售的熟食都採用新鮮食材,不放防腐劑。

徐家點心指出,農曆新年前,八寶飯、八寶芋泥、年糕、鬆糕賣得特別好;搬來中繼市場之後,接近過年時業績還是一樣不錯。

萬有全金華火腿表示,舊址銷量真的比較好一點,從去年10月搬到新址,直到今年1月近農曆新年時,銷量才跟上舊址時的銷量,每天攤上陳列的臘肉都可賣完,今年除夕當天也將一如往常,照常營業到下午2至3時打烊。

金華火腿店家說,因祖籍是金華,所以產品以金華火腿、臘肉製品為主,但也賣煙燻湖南臘肉,及較甜的廣式臘肉,年貨還是消費者過年前採買的重心。(編輯:張良知/楊凱翔)109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