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茂雄養生愛萵苣3吃 自家智慧農場助陣

2020/1/24 09:28(1/24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過年大魚大肉,恐造成身體負擔,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近年聚焦餐飲事業,對美食頗有研究的他透露平日養生之道,就是吃自家智慧農場生產的萵苣,也分享獨家「萵苣3吃」食譜。

不少身價上億的企業家都有獨門的養生之道,年逾70歲的黃茂雄,退居東元集團經營幕後,近年聚焦餐飲事業;陸續引進日本、土耳其等國的美食進入台灣市場,旗下已有摩斯漢堡、樂雅樂、餡老滿、MADO、串家物語等15個餐飲品牌。

1990年,黃茂雄透過安心食品引進日本摩斯漢堡,登台迄今30年,如今已是台灣第二大速食連鎖店,規模僅次於麥當勞,去年全台門市據點共276家。受惠機器人供餐、智慧農場及外送等3大策略加持,去年業績表現亮眼。

安心食品於2019年7月成立「安心智慧農場」,在東元的觀音工廠生產,希望減少極端氣候影響,讓一年四季都能有安心的蔬菜可食用。自2019年10月起,安心智慧農場所生產的蔬菜,已作為食材送至摩斯漢堡的門市料理。

有「美食企業家」之稱的黃茂雄說,他喜歡的美食很簡單,最近更愛吃自家智慧農場種的萵苣。他有自己一套的「3吃食譜」,他分享,可把萵苣用蛤蠣湯燙熟,撒上柴魚片拌著吃,風味絕妙;此外,把萵苣清炒,再撒上東港櫻花蝦,就是一道香氣逼人的時蔬料理;也建議可以切點水果配上萵苣,變成水果萵苣沙拉,口感清脆。

安心食品指出,智慧農場屬於全人工光源型的植物工廠,環境條件控制是最重要的一環,包含溫度濕度、光照、風速、營養液及二氧化碳等6項條件缺一不可。透過東元集團資源,智慧農場根據場域特性打造適合植株生長的環境條件,也和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系合作,確保在植株生長階段能夠精準掌握其健康狀況。(編輯:張良知)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