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致謝澳洲政府 動物園繁殖4無尾熊寶寶

2020/1/25 13:43(1/25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5日電)大年初一,台北巿長柯文哲今天到動物園出席無尾熊活動發送紅包,致詞感謝澳洲政府過去幾年給予無尾熊進行交配繁殖,使目前動物園有4隻無尾熊寶寶,也對澳洲森林大火事件,呼籲做環保及捐款。

澳洲辦事處代表高戈銳致詞則說,今天舉辦「無尾熊2020賀新年暨關懷澳洲森林大火愛心活動」,是慶祝台澳野生動物方面的合作,尤其是無尾熊的保育,澳洲面臨森林大火有將近3個台灣的面積被燒光,獲得各界很多善款,澳洲很快就會回復,現在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澳洲旅遊或訪問等,澳洲辦事處今年主題是探索澳洲探索台灣,歡迎台灣人到澳洲探索自然環境、文化、食物等。

柯文哲指出,台北巿動物園在民國88年引進無尾熊,感謝過去幾年,澳洲政府給予無尾熊才可以交配繁殖,而沒有近親繁殖,維持品種的健康,去年台北巿動物園有新誕生5隻無尾熊,其中1隻陣亡,其他4隻好好的,祝福牠們平安長大;另外,澳洲從去年9月發生森林大火,到現在還沒完全解決,做為友邦國家,必須表達關心並捐款,也呼籲民眾做環保。

柯文哲在活動前接受聯訪,針對武漢肺炎議題指出,台灣確診現在有3例,應該還會增加,他看到的資料,以前SARS是到發燒才會開始傳染,如果武漢肺炎還沒有發燒就開始傳染,這會很麻煩,必須要想出一個新的篩檢辦法;他昨天去聯合醫院時有指示,篩檢要比照之前SARS方式,但因為武漢肺炎有非典型案例,篩檢部分須找出新的方法。

柯文哲說,對於武漢肺炎,呼籲民眾戴口罩以及勤洗手。

媒體提問,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接任台北市勞動局長,陳女曾是謝長廷的助理,用人考量?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團體反對陳女出任,指她反同色彩濃厚?

柯文哲答稱,台北巿政府用人,通常不太看背景,是看她的應對進退以及職務的熟悉度,這次有經過遴選過程,經委員投票通過;台北巿政府民政局是第一個落實同志友善政策,還聲請釋憲,同樣道理,政府不能說反同的,就不能用了,在團隊裡有挺同及反同,應以共融社會的概念來面對台灣的問題。

柯文哲另外舉例,北巿府的局長從新黨到民進黨都有,然後三個副巿長,有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背景,對他來說,他不太在意背景,三個副巿長每天開晨會時也還好,不要因特定立場而不用人。

媒體提問,副巿長黃珊珊常曝光,是否為巿長接班人?柯文哲說,黃珊珊主要是管理商場的事,當巿長的他沒辦法每場活動都到,副巿長也要幫忙跑腿(出席活動)。

被問到下午有宮廟行程,早上總統蔡英文先去,行程排很開?柯文哲說,宮廟的態度,當然希望人人好,希望大家都可以來,「我是人家方便就好,人家叫我幾點去,我就幾點去」,他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編輯:張銘坤)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