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泰國再增6例 各界嚴陣以待

2020/1/28 18:41(1/29 0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8日專電)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宣布增加6起武漢肺炎病例,泰國累積病例達到14例。泰國總理昨天向民眾信心喊話,表示政府能百分百控制疫情,泰國各界也準備好措施以防疫情擴散。

截至昨天為止,泰國有8例確診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是中國以外最多病例的國家,泰國公共衛生部常任秘書蘇坤(Sukhum Karnchanapimai)今天表示再增加6起新病例,泰國累積確診病例達到14例。

蘇坤表示,這6人都來自湖北省,其中5人是同一個家庭的成員,目前這6人都在暖武里府的醫療機構治療。他也指出,確診的14個病例有5人已經出院,其餘9人還在醫院治療。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0-cha)昨天在一場電視演說向民眾信心喊話,表示政府可以百分百控制疫情,公共衛生部已經將緊急層級提高到最高的第3級,以利讓各單位可以做出相對應的防疫措施。

帕拉育指出,機場、邊境關卡、碼頭都會有預防措施,不只針對武漢來的中國旅客,也包括來自中國其他區域的旅客。

在中國官方宣布武漢封城後,有受困武漢的泰國留學生在網路發文向泰國政府求助,表達想回家的念頭,泰國空軍日前表示,已經備好4架C-130型運輸機和醫療團隊,只要政府決定撤僑就可立刻出發前往武漢。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外交部長董恩(Don Pramudwinai)今天被問及撤僑計畫時表示,據他了解,目前有64個住在武漢的泰國人,健康狀況都良好。

董恩表示,中國官方武漢封城的決定是正常反應,以便有效控制疫情,中國已承諾會照顧好在中國的泰國人。此外,有些國家想執行撤僑也要先獲得中國同意,泰國必須要和中國合作,泰國也和其他國家一樣都準備好了撤僑計畫。

由於泰國大專院校有不少中國留學生,泰國第一學府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昨天發出公告表示,從中國回來的學生和教職員要停課或停工14天,這14天不會被視為曠課、曠職或請假。

約有3000名中國留學生的博仁大學(Dhurakij Pundit University)則將開學日期延後到2月底,建議所有返回中國過春節的師生延後返泰時間。(編輯:陳惠珍)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