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流發威高雄以北恐剩8度 29日轉為乾冷天氣

2020/1/28 19:17(1/28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8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受寒流南下影響,全台越晚會越冷,尤其高雄以北、宜蘭地區最低只剩8度,今晚過後水氣將逐漸趨緩,明天將轉為乾冷天氣,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籲民眾加緊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今天晚間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受到寒流南下影響,全台今天感受上都是偏濕冷的天氣,今天起受到寒流南下影響,越晚會越冷,尤其高雄以北、宜蘭地區可能只剩8至11度,中部以北空曠地區最低只有6至7度。

陳伊秀說,這波水氣過了今晚就會逐漸趨緩,明天苗栗以南轉為多雲到晴,除了山區會有零星降雨外,其餘不太會下雨。

特別要注意的是,今晚到明天上午10時前,新竹以北、北海岸、宜蘭有零星飄雨,接近中午11時至12時才會轉為乾冷;花東地區未來幾天受到寒流影響,雖會有局部短暫降雨,但也只有沿海地區機率較高,降雨機率約40至60%。

陳伊秀強調,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點預計會落在29日入夜至30日清晨,直到2月1日就會開始回溫,2月2日至2月3日寒流威力減弱,高溫雖有機會回到20度,但感受上也不是這麼溫暖,呼籲民眾注意保暖。

「這波寒流真的很冷。」陳伊秀強調,明天即便過了中午時段,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這3個縣市局部地區整天的溫度也不會高於12度,整天都相當冷;中南部地區白天雖有機會出現20幾度溫暖天氣,但一入夜可能就掉到8度,溫差相當大,老人家、有心血管疾病者務必加緊保暖。(編輯:卞金峰)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