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大學生近期曾訪劍橋大學 到處趴趴走

2020/1/28 21:20(1/29 0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8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歐洲的法國、德國已淪陷。英媒報導,一名從武漢赴愛爾蘭的中國學生目前被預防性隔離,但上週有一團從武漢訪問劍橋大學的大學生卻到處趴趴走。

「太陽報」報導,一名在武漢封城前離開、26日轉赴愛爾蘭的中國學生目前正在沃特福(Waterford)接受「預防性」隔離。愛爾蘭Virgin Media News 報導,這名學生並未感到身體不適,或有任何感染跡象,隔離是基於安全考量。

截至目前為止,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與北愛爾蘭地區已經有超過50人接受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但相關專家憂心,英國首例可能會在「數天內」出現。

「每日郵報」揭露,15名來自武漢大學的大學生上週訪問劍橋大學9天,不僅參與課程,還到酒吧體驗當地生活。劍橋大學網路校刊The Tab指出,這15名大學生從13日至22日赴劍橋大學耶穌學院(Jesus College)訪問。

不過報導表示,耶穌學院已經寄出電子郵件給耶穌學院學生,除了指出武漢大學生訪問期間到訪的地點,同時也表示訪問團中迄今沒有人有出現感染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症狀。

英國各大學已經對中國籍學生發布警告,建議學生不要返回中國慶祝春節,否則回到英國時很可能面臨隔離。

「衛報」報導,切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Chester)警告中國籍學生,若是返鄉再返回英國,可能要先接受一段適當的隔離期才能回校。

英國大學聯合會(Universities UK)表示,確保學生的安全與福祉是大學的優先要務,英國大學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編輯:陳惠珍)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