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台商專機返台全程隔離 徵召醫護照護

2020/2/3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日電)武漢台商將可搭乘返台專機班「回家」,疫情中心重申,確診病例不登機,其他台商會經過機場發燒篩檢站,醫療人員在場檢查,有疑似症狀會隔離醫治,無症狀則集中隔離檢疫,全人、全程隔離,做好照顧。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台商今晚專機返台消息,由於相關訊息隨時可能有變,為確保滯留武漢台商的權益,避免有不想看到的變化出現,無法透露太多。

陳時中指出,一旦確認資料,一定會全人、全程隔離,做好照顧,會請返台台商在機上填寫「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下機後在入境時通過機場發燒篩檢站,若有疑似症狀會依規定後送就醫,無症狀者才會由專車接送至集中檢疫場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檢疫,希望建立相關檢疫隔離SOP,讓台商獲得即時醫療照顧。

為了協助返台台商檢疫隔離,指揮中心也緊急徵調全台醫護人員並給予津貼補償。陳時中說,指揮中心已經做好充分準備,津貼預算無上限,將視疫情需要做最佳分配;至於相關專機費用因涉及兩岸問題,還需進一步瞭解。

媒體問到專機上的安排,指揮中心監測指揮官莊人祥表示,若由台灣派機,會採前後兩排空位的方式來坐,避免台商間密切接觸。

根據指揮中心彙整,中國疫情相當險峻,案件數增加當中,昨晚將溫州市納入2級流行區。台灣本土確診案例仍維持10例,沒有增加,隔離中的接觸者有515人,其中35人有症狀已通報。(編輯:陳清芳)109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