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屏東線108年營運量 突破千萬人次

2020/2/17 17:55(2/17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台鐵屏東線去年運量首度突破千萬人次,比前年成長近15.6%,台鐵屏東站長董阿成表示,去年高鐵轉乘優化措施、增設高雄3個通勤站、台灣燈會及驛站,都是乘客量增加原因。

董阿成表示,台鐵屏東線從高雄車站下行至屏東枋寮車站,去年總運量(以上車人數統計)達1030萬7473人次,比前年的892萬838人次,成長幅度達15.54%;日平均營運量(以上車人數統計)107年是2萬4441人,去年是2萬8240人。台鐵去年總體運量成長2.1%。

董阿成說,去年營運量突破千萬人次的原因,高鐵轉乘優化是重要原因之一,除了原本停新左營站的自強號和莒光號外,台鐵去年將轉乘高鐵的區間快車從前年的6班增加到22班,台鐵優化服務奏效。

另外,董阿成表示,去年台灣燈會和國慶煙火帶來的人潮也是營運量增加的重要因素;還有屏東驛站在107年12月開始營運,車站商場帶來高雄和屏東市以南的民眾,也讓營運量成長。再者,高雄鐵路地下化107年10月通車,在高雄市增設民族、科工館、正義等3個通勤站,也使營運量成長。

台鐵屏東線從高雄車站下行至屏東枋寮車站,全長61.3公里,共21個車站。(編輯:黃世雅)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