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機場行業是疫情重災區 紓困應特別考量

2020/2/21 17:23(2/21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1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訪視桃園機場表示,機場旅客量預估還會再探底,機場各產業是疫情的重災區,損失特別大,盼政府在未來紓困與振興中,要特別考量。

鄭文燦下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慰問機場美食廣場、免稅商店業者、機場計程車排班司機、客運業者,並與所有人高喊「機場加油」、「防疫加油」。

鄭文燦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桃園機場旅客量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旅客量從平均每日高點15萬人,降到現在的5萬人,預估旅客量還會再探底,機場各單位的營收大幅縮減,各行業的營收都明顯減少,但服務都沒有打折,員工士氣還是很高昂,他要為所有人打氣加油。

鄭文燦說,下週就要進行武漢肺炎紓困特別條例立法,因為機場是「重災區」,損失特別大,希望在未來紓困與振興的過程,立法院未來能考量機場的紓困,對於一些原則更細緻化,縮短未來桃園機場在將來恢復正常營運的時程。

另外,他也說,計程車司機也提到,從未拒載過從中港澳返台居家檢疫的旅客,對於司機口罩與防疫物資,應該更充分供應,未來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他會做機場的最佳的後盾。(編輯:張銘坤)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