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學防疫 黃偉哲:校園物資整備較中央更嚴謹

2020/2/22 13:04(2/22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高中以下各級學校下周開學,台南市全力整備校園防疫。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台灣首廟天壇消災法會時表示,台南校園防疫物資整備將比中央標準更嚴謹,停課標準比照中央規定辦理。

黃偉哲指出,市府團隊及市民已繃緊神經做好防疫措施,但俗話也說「要人也要神」,除人為措施外,上天保佑也是民心所企盼的。

至於距離高國中小學開學日只剩3天,黃偉哲表示,防疫作業不允許一絲一毫的疏漏,當初決議延後2週開學,雖造成不便,卻也爭取到時間做好準備,包括補充防疫物資、實行師生入校檢驗SOP演練,及學生身體不適時的安置程序等。

黃偉哲說,若當初執意2月11日開學,整個情形會很混亂,相信多出這2週時間,讓大家做好萬全準備,台南校園防疫物資的整備也一定會比中央標準更嚴謹。

中央已公布停課標準,黃偉哲表示,台南將比照中央標準執行,但若疫情加重或發生社區感染,即使完全依中央標準,家長也不願讓小孩上學,就會出現「課照上、卻沒有學生」的狀況,這點必須事先想好,市府將盡快和專家學者、醫師討論。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未減,台南市中西區台灣首廟天壇今天舉行「新冠肺炎消災祈禳大法會」。黃偉哲率市府各局處首長、區長及40多間宮廟代表參與,祈求疫情早日平息,國泰民安。(編輯:孫承武)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