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據點舒緩需求 台中多家偏遠衛生所口罩未完售

2020/2/22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2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搶購口罩,中央實施口罩實名制並將衛生所納入銷售據點,舒緩需求。但台中多處偏遠衛生所口罩每日配額都未售完,台中市衛生局呼籲,民眾不需刻意囤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6日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全台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開始販售口罩,並在16日將全台衛生所也納入口罩銷售據點,台中市共30家衛生所加入。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衛生所加入銷售據點後,每天每家配發200片成人口罩、50片兒童口罩,20日起供應加倍,多家較偏遠的衛生所每天配額都未售完,呼籲民眾不須刻意囤積口罩,應留給更需要的人。

石岡區衛生所主任林永隆說,除開賣前幾天都賣完外,近幾天都有剩餘口罩,他認為民眾對政府政策有信心,在口罩日產量將提升的狀況下,民眾較為安心,提醒民眾除進入醫療場所等需要戴口罩的場合外,不需過度使用口罩。

和平區梨山衛生所主任姜明凱指出,因當地人口較少,開賣至今每天口罩都未完售,目前正值賞櫻季節,不少遊客上山都會順道購買口罩,不鼓勵民眾刻意到偏鄉衛生所購買口罩。

至於未販售完的口罩,曾梓展說,會一直累積在衛生所中供銷售調配,若後續有持續累積的問題產生,會再詢問中央處理方式,讓口罩做最有效的利用。(編輯:卞金峰)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