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稱不知第24案在哪 陳時中:別害其他首長

2020/2/22 22:06(2/22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2日電)武漢肺炎北部婦人至今感染源未明,也不知在哪縣市,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直言不知道在哪,更稱中國因隱匿才搞成這樣,一番話惹怒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柯文哲別害其他首長。

國內日前公布第24例武漢肺炎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僅公開該確診婦人住北部,但並未公布所在縣市,目前感染源也還未明。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相關資訊地方政府都有掌握。

然而,指揮中心不公開所在縣市作法卻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不僅自稱不知道第24案在哪,甚至說中國大陸就是因隱匿疫情才搞成這樣。

柯文哲一席話惹怒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他今天晚間接受電話聯訪表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地方衛生單位接到傳染病通知時,第一時間就是迅速檢驗或調查來源,接著報告首長和中央主管機關。

陳時中說,現在通報系統都很完整,加上事態緊急,相關通報都會同時給地方和中央主管機關,以便兩邊盡快展開疫情調查、消毒等防疫作為。正因如此,地方首長應該是最先知道的,且不論個案在哪個縣市都不影響防疫。

他批評,若有縣市首長公開表明「不是我」,那就代表個案在其他縣市,反而會害到其他縣市首長,現在正值防疫關鍵期,呼籲縣市首長扛起責任,和中央合作防疫。(編輯:吳協昌)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