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老翁家庭群聚案感染源 小兒子友人採血驗抗體

2020/2/25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陳怡璇台北25日電)台灣武漢肺炎確診增到31人,其中2起北部家庭群聚還找不到感染源。第27例北部老翁群聚案的感染源,疑是小兒子曾接觸中國旅遊史友人,友人目前已採檢並抽血驗抗體。

台灣連日都有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個案,今天新增的確診者為北部80餘歲老翁的孫子,他們一家已有5人染病,包含老翁、老翁配偶、大兒子、小兒子及孫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新增的個案孫子為無症狀感染者,其他有症狀者的發病順序為小兒子、大兒子、老翁配偶和老翁。因小孫子沒有症狀,且大小兒子兩家人互動頻繁,雖然小孫子曾探望爺爺,但不能據此說是探病被感染,目前無法釐清感染源是誰。

不過,此群聚案中,小兒子過去有中國工作史,也曾到過武漢,108年12月從廣州回台,且在過年期間,曾與有中國旅遊史的友人聚餐,被懷疑是感染源。

莊人祥說,已經掌握小兒子有中國接觸史的友人,且已採檢並抽血檢驗,如果因感染時間已久、為採檢陰性,還可看血液有沒有武漢病毒的抗體,釐清是不是可能的感染源。

另有一案北部60餘歲女性的家庭群聚案,已有3人確診,目前也找無感染源;且因60餘歲女性病況嚴重,也無法詳細疫調。

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找不到感染源的群聚案是否有結案的底線;陳時中說,「不會往社區拓」就宣布結案,如果個案相關接觸者都採檢,都沒有確診,代表疫情沒有向外拓散,就可認定結案,往前追溯感染源並不是任務的重點。(編輯:李亨山)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