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開學日分流動線量體溫 各校加強宣導衛教防疫

2020/2/25 17:14(2/25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今天是中小學開學日,教育部表示,防疫物資已配送各校,並完成校園清潔消毒,各校也分流為學生量測體溫,情況大致順利,開學首日以宣導衛教為重點。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談到中小學開學狀況。他提到,教育部於開學前已配送額溫槍、酒精、備用口罩等防疫物資,各縣市環保局處也針對全國中小學校園公共空間進行清潔消毒,包括學童常使用或碰觸的遊樂器材、把手等。

林騰蛟表示,各縣市政府首長和教育部、國教署相關人員今天也都到學校瞭解防疫狀況,各校也規劃分流路線,為入校學生量體溫,開學情況大致順利,開學首日也請學校加強衛教宣導,如勤洗手、注意環境清潔等,並提醒學生每天上學前,務必在家先量體溫,如有發燒或不適就別到校。

為了幫學生量測體溫,不少學校都規劃分流動線,如台北市社子國小規劃不同顏色分流管理動線,還有20名志工協助,板橋海山國小更大陣仗排出16條量測體溫入口動線;擁有逾8000名學生的高雄中山工商開設3個入口量測動線,雖一度大排長龍,仍在上午8時前如期完成體溫量測。

除了額溫槍、耳溫槍等量測方式外,台中一中也在校門口架設紅外線熱像儀做體溫初篩,再分流為學生量額溫。基隆二信高中師生更自製「高人流紅外線體溫成像儀」,協助學校檢測學生體溫。高雄新上國小則出動紅外線體溫感測器,輔以人工額溫測量。

除了入校測量體溫,教育部也請學校隨時注意在校學生的健康狀況,如學生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安置於單獨空間且維持空間通風,並由專人陪同直到家長帶去就醫,目前尚未傳出重大疫情通報。

另外,宜蘭縣大進國小因教室空間不足,規劃以帳篷當暫時隔離區,引發爭議。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得知後,已要求校方改變作法,建議將隔離區設在辦公室或教室,以保障安全。(編輯:張芷瑄)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