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台校學生升學權益 教長:已有完整規劃

2020/2/26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各項重大考試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最大原則是維護每一名考生的權益,並兼顧防疫需求。包括大陸地區台商子女學校學生的升學權益,也都有一套完整規劃。

潘文忠今天主持教育部部務會報,致詞時提醒後續大型入學考試,包括國中教育會考、技專統一入學測驗、指定科目考試等,都要因應防疫做細部的規劃,「以維護每一位考生的權益,兼顧防疫需求,作為最大的原則。」

潘文忠表示,入學考試的規模都非常大,涉及防疫專業的部分,一定要提前規劃。他以國中教育會考為例,就要考量到台商學校的狀況。

中國大陸地區台商子女學校學生,有一部分在春節後並未返回原校,而是選擇在台灣隨班附讀,一部分則仍留在大陸台校。潘文忠說,學生未來要在台灣或大陸參與會考,國教署和心測中心(命題單位)都已做了最完整的規劃。

潘文忠並未詳述規劃細節,只重述最大原則就是維護每一名考生的權益,並兼顧防疫需求。「基本上只要學生做了選擇,後面的考試、入學申請和分發,都有一套完整的規劃。」

潘文忠也表示,相關規劃會兼顧考試公平性,如果和往年有所不同,一定會提前部署,讓學生、家長安心。(編輯:管中維)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