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成立居家關護中心 陳時中肯定提早部署

2020/2/26 20:19(2/2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台中市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啟用儀式時指出,台中市防疫井然有序,讓中央非常放心,感謝中市府有這樣的警覺心,提早部署。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中市政府配合衛福部成立居家隔離及檢疫關護中心,針對台中市正在進行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的市民,提供專線電話諮詢服務,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國家防疫英雄」介紹陳時中,在啟用儀式後,兩人也一起到現場視察。

盧秀燕表示,現在台中市居家檢疫人數有1410人,居家隔離者73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地方政府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計畫」,要求各地3月1日前成立專責中心,台中市政府「超前防疫」,今天就正式啟用,設有專線電話,由專人提供相關生活諮詢,陪伴市民度過14天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

陳時中肯定「台中市防疫井然有序,讓中央非常放心」,他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才發文,今天台中市政府就成立關護中心,絕對不是這5天才做,一定是本來就有警覺心,相關團隊都已提早就位,感謝市府提早部署,相信中市府在盧秀燕的領導下,可以將防疫工作做到最好,中央與地方一同努力守護防線。

陳時中強調,關護中心非常關鍵,這是最重要的一環,地方社區防疫是最重要的一環,這條界線一定要守好,如果地方政府能站出來與中央一起合作防疫,社會的安全性一定會提高很多。

市府也特別提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民眾一份「關護包」,內含口罩、體溫計、關護中心服務資訊、市長關懷信、衛教資訊及電子書單等,讓民眾快速了解關護中心服務項目。(編輯:卞金峰)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