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確診外籍客搭長榮 空服需自主健康管理

2020/3/5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張茗喧台北5日電)一名58歲外籍男子日前曾自台灣搭乘長榮班機飛往澳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男子姓名及座位等資料還不清楚,當班空服組員預計6日返台,且需要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不知道這名外籍男子的身分,只能根據現有資訊鎖定一名可能個案,可能是2月22日自英國倫敦經曼谷到台灣,於2月23日入境,2月27日晚間因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至診所就醫,並於3月2日離台。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無法跟當事者對談,因此對於該個案在疫調上相當困難,希望澳洲可以趕快跟台灣回報,就像台灣有相關確診案例會跟國外回報一樣。

根據長榮航空和桃園國際機場的消息,搭戴這名外籍旅客的長榮航機,在抵達澳洲後,又去執行其他航線的飛行任務,已於今晚從日本飛回桃機進行深度消毒;至於當時同機的長榮機組員,另搭長榮不戴客的航機於明天上午返台。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可以在該班空服組員回到台灣之前,可以從澳洲那邊知道確診患者的相關資料,包含座位在哪等,但所有空服組員回台後,都必須要自主健康管理。機組員部分,等到回來之後,會在有防護之下,帶到檢疫所做相關問診,了解身體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也說,會再跟長榮航空了解機組員的情況,也還要再跟澳洲確認確診患者到底是誰,有接觸的才會居家隔離。

地勤人員的部分,陳時中說,這部分也會去了解,但地勤人員的接觸時間較短,還是要先確定確診案例到底是誰。

目前鎖定的澳洲確診個案疑似是從英國轉曼谷再到台灣,針對澳洲確診個案27日時曾在台灣就診,陳時中也表示,症狀跟流感一樣,不太可能把流感案例都來做篩檢,還要配合其他情況,不可能咳一聲就抓去篩檢。(編輯:陳清芳)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