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徵用口罩贈日本 經濟部澄清:假消息

2020/3/6 21:10(3/6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6日電)網路謠傳台灣贈送口罩給日本,經濟部臉書澄清,先前准許出口日本的是防花粉口罩,並非防疫用的醫療口罩,不在政府徵用範圍,政府也未將徵用的口罩送給日本。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網路謠言也滿天飛。有網友貼文表示:「怎麼搞的?口罩2月份仍然出口千萬片,經濟部專案核准,原來是將政府徵用的口罩專案送給日本了?」

經濟部臉書貼文對此再次澄清,專案出口的是非醫療用口罩,不過,網路上仍有許多錯假訊息,經濟部強調徵用的口罩沒有送給日本。

經濟部表示,先前准許出口日本的「防花粉口罩」,不是防疫用的醫療口罩,也不在政府徵用的範圍,不會影響國內防疫用口罩供應。且這批口罩是廠商在1月24日出口管制之前,就用日本運來的材料製造,準備裝運出口的貨品,因此,政府才給予專案核准。

經濟部說,海關是依據出口稅號審查,有部分商品稅號雖相同,但非防疫用口罩,因此,准許這些口罩透過專案申請,並向指揮中心報備後才能出口。

經濟部說明,獲准專案出口的口罩有符合不是國內防疫用、不在政府徵用範圍、不會影響國內防疫用口罩供應等三不原則,醫療用口罩會優先供應台灣,經濟部也會繼續全力拚口罩產量。(編輯:楊凱翔)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