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聯美廉社加入口罩販售有譜 待資訊系統整合

2020/3/14 21:47(3/14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4日電)未來除了超商、藥局,超市也有機會買實名制口罩。全聯、美廉社均表示有意加入販售據點,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但現階段須先克服系統整合問題,會持續與行政院溝通協調。

口罩實名制2.0於12日上路,開放民眾網路預購成人口罩,數量維持每7天3片、每片新台幣5元,試辦預購期一週,19日簡訊通知付費,民眾自付運費7元,將可在26日至4月1日到超商取貨。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這幾天超市型態的全聯、美廉社也都來跟政府洽談合作,願成為取貨據點,目前已展開相關技術面的討論。配合口罩產量增加與穩定,未來可能會有的通路加入,提供民眾更多方便的選擇。

美廉社公關人員受訪指出,目前確實是努力朝著成為販售據點的目標前進,現階段美廉社既有的資訊系統如何與政府的資訊系統整合,提供民眾便利的服務,是首要必須克服的問題。

美廉社表示,會配合政府政策,至於未來執行口罩實名制後,如何安排人力配置,目前公司內部也在討論。

全聯公關人員受訪時提到,資訊系統的整合是全聯加入口罩實名制販售據點,最先必須克服的問題,目前內部也在討論可行方式。

美廉社與全聯均表示,希望可以盡快加入販售據點,為民眾提供便利服務,會持續與政府部門溝通,公司內部也會持續討論。(編輯:張良知)109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全聯美廉社來談合作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