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抗武漢肺炎 陳時中:台灣是值得信任夥伴

2020/3/15 16:14(3/15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雄風台北15日電)美國將與台灣共同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合作研發疫苗和藥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與美國維持良好關係,且美國也樂於有台灣這樣合作夥伴。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在預防傳染病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在管控武漢冠狀病毒成效也是有目共睹,美國將和台灣分享最佳做法,雙方也會努力合作研發疫苗和相關藥物。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台灣與美國維持良好關係,也是值得被信任的夥伴,美國有醫藥強項,且美方在醫療投入大量資源及生技方面的研發,台灣積極尋求合作,美國也樂於有這樣合作的夥伴。

有關旅遊疫情建議升級,有媒體質疑,歐洲多國將於17日一口氣拉到第三級(警告),但美國僅針對部分州提升。

陳時中說,對美國採取分區管理,就像學校中,有一個人確診就停課,有兩個就停止上學;又如對中國的旅遊警示也是分區,是先武漢、湖北、浙江、廣東、湖南,最後才全部都提升,對美國也會採取這樣的狀況。

陳時中說,歐洲原本也應該分國提升,但因為看到整體風險很高,才多國一起升級。(編輯:管中維)109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