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稱排隊買口罩不便 王美花鼓勵線上買

2020/3/25 11:35(3/25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民眾對口罩需求不減,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民眾認為排隊買口罩不方便,是否可能調整發放方式。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說,會持續檢討包含改2週發一次,但仍鼓勵線上買。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民眾對口罩需求仍大,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表示,民眾陳情排隊買口罩不便利,希望能改變發放方式,像是2週排一次,然後一次發比較多的口罩,並詢問王美花目前口罩的產能。

王美花表示,目前口罩日產能超過1000萬片,平均每週日產都有1100萬、1200萬片,針對口罩發放方式包含2週發一次等,都會陸續檢討。

王美花也提到,如果是業務需要,一定要一週5片,產業口罩這部分都有給,但如果是一般民眾,推薦大家需要的時候再戴或是2天戴1片等,也呼籲民眾珍惜使用,因現在也有環保問題、口罩被亂丟等。

王美花強調,現在口罩線上買非常方便,第一波僅有100多萬人買,鼓勵大家用網路買都買得到,這週也已有700多家藥局會增加口罩配送量,改善排隊隊伍過長等問題。

王美花也表示,台北地區因民眾較常搭乘大眾運輸,因此口罩需求較高,網路分析也是台北民眾購買比較多,所以已經增加台北部分藥局的口罩配送量。(編輯:方沛清)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