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派機接義武漢肺炎重症患者 陳時中:佩服但不會這麼做

2020/3/31 16:46(3/31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陳偉婷台北31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德國派醫療專機到義大利接義大利的重症患者,他很佩服但不會這麼做。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跟外界分享兩個故事,一個是義大利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導致醫療崩潰,德國派了醫療專機到義大利載重症病人到德國就醫,且重症患者不是德國籍,而是義大利籍。

另一個故事則是美國做研究的醫師,被召回到第一線的外圍幫忙看病人,卻沒有口罩供應,因為要把口罩留給內圍的醫療人員。

陳時中說,很佩服德國人道精神的做法,當他太太問他是不是也會這樣做時,他愣一下,「但我不會這樣做」。

他表示,這件事情很困難,大家都在人道跟醫療量能上做選擇,各國也都在做這樣的選擇。

陳時中指出,美國的故事反映出整個時態都在變,狀況也都在變,希望外界要注意個人衛生及社交距離,「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編輯:唐聲揚)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