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長提醒清明連假防疫 收假前須全校消毒

2020/4/1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持續,因應清明連假,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臉書要求各級學校應掌握師生狀況,假期間避免校外人員進出,收假前須再次進行全校消毒。

潘文忠在個人臉書指出,清明連假很多人有假期安排,但為了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一定要遵守防疫專家的建議,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說明公共空間社交距離指引,建議室外至少彼此保持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若無法保持距離應戴口罩。潘文忠也呼籲師生盡量減少出入人潮聚集的場所,注意社交距離,並盡可能記錄活動足跡,讓疫情調查能更順利進行。

潘文忠也提醒師生和家長,避免接觸近日自國外返台的親友,尤其是在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學校在假期期間,應有人員留守,因應突發狀況。

潘文忠表示,上述規定一定會造成生活的不方便,但為了讓防疫更全面、防堵破口,需要大家共同體諒與合作,才能一起度過困難。(編輯:管中維)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