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入境者有疑似症狀 3日起送集中檢疫所等結果

2020/4/2 14:54(4/3 0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2日電)為防有症狀入境者回到社區成防疫破口,指揮中心今天宣布,3日起,入境旅客凡是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在機場採檢後將直接由防疫車隊送到集中檢疫所,等待採檢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統計,入境旅客截至昨天已降至1500人,但每天邊境仍會遇到約100名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旅客,因此將強化邊境防疫。

陳宗彥說,明天起,入境旅客只要有發燒、呼吸道症狀,除了在機場要配合採檢,也會依法要求旅客搭乘防疫車隊到指定地點進行集中檢疫,主要希望在等候結果前、症狀改善前先到指定地點待著,避免回到社區造成影響。

陳宗彥指出,目前旅客可能從國內3個機場入境,包括松山、桃園、小港機場,將就近規劃集中檢疫所,就近檢疫,桃園、小港都已初步選定處所,松山機場還有待討論。

他表示,有症狀的旅客在機場採檢完,就會到這些場所等待結果,如果是陰性、症狀也恢復,沒有其他擔憂的問題,會由醫護人員評估是否回家繼續居家檢疫。(編輯:陳政偉)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