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確診女保全傳染附近女住戶 未戴口罩交談20分鐘

2020/4/3 15:17(4/3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3日電)北部社區50多歲女保全確診武漢肺炎,附近社區40多歲女性住戶也染疫。指揮中心調查發現,該住戶和女保全有一起團購,女保全發病後兩人曾交談20分鐘,均未戴口罩,恐因此遭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一名北部高級社區50多歲女保全染疫,該個案近期沒有出國史,感染源不明,女保全附近社區的一名40多歲女住戶今天也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調查發現,今天確診的附近社區女住戶在女保全發病後曾一起交談,懷疑是保全傳染給住戶。

指揮官陳時中說,根據了解,兩人有一起團購,因此近期曾有過為時20分鐘的交談,且兩人交談時都沒有戴口罩。(編輯:謝雅竹)1090403

北部女保全染疫 指揮中心暫不公布社區名稱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3日電)北部一名女保全染疫,感染源仍不明,今天有一名接觸者確診武漢肺炎,外界希望公開社區名稱。指揮中心認為,社區監視器非常完整,也強化消毒及採檢,暫不打算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該保全平時騎機車上下班,目前也會針對上班前、下班後的行程進行調查。社區地點方面,已和社區管委會聯繫、告知社區居民自主健康管理,若住戶有症狀、出國史、接觸史,將一律採檢,正在盡可能找出暴露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社區裡監視器非常完整,縱使從外面來跟她有接觸的,在監視器都可以找得到,也過濾過,有接觸的都會通知;此外,對於大樓公共區域也都做消毒,大樓裡面有旅遊史、有呼吸道症狀、有跟保全接觸的都會採檢,希望及早釐清感染源,讓感染不要擴大。

陳時中說,若這樣情形下還有無法掌握到的,才會考慮進一步公布社區名稱。(編輯:陳政偉)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