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日起可寄口罩到海外 得先上網申請許可證

2020/4/6 14:44(4/6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許秩維台北6日電)9日起民眾可將30片口罩寄到國外。指揮中心公布流程,寄口罩須先上網申請,寄件人和收件人都要有中華民國籍,申請後會收到輸出許可證,再經由郵局或快遞運送。9日上午9時起就可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9日口罩新制上路,成人可14天領9片,小孩可14天領10片,也可每2個月寄口罩到國外一次,每次30片。

指揮中心物資組長王美花也在記者會公布寄口罩到國外的流程,她說,民眾要先線上申請,經濟部貿易局所設專屬網站,登入系統後輸入資料,包括寄件人、收件人、身分證字號、親屬關係、手機號碼、口罩數量(30片以內)、金額(每片5元乘上片數)。

王美花說,線上系統會跟內政部連線檢核是否為親屬關係,收件人是否還在國外也查得到,且雙方都要有中華民國國籍,確認無誤後就會核發輸出許可證,用簡訊寄送到手機。

收到許可證號後可到郵局或快遞,提供許可證號碼或身分證字號,郵局人員登入後會列印許可證標籤,貼在郵包上寄送。快遞則要提供許可證號碼,會辦理檢疫報關,不用繳報關費用,向快遞繳交相關費用。

王美花說,如果民眾不會上網,可以傳真或到貿易局辦理,將有專人協助將資料登入許可證申請系統。系統7日就會上線,9日上午9時開始申請。(編輯:卞金峰)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9日起可買兩週口罩 陳時中:8成5民眾可買到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