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首例公幼童確診 發燒後仍上4天課幼兒園停課2週

2020/4/6 14:59(4/6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陳偉婷台北6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起本土確診案例,是在公立幼兒園就讀的4歲男童,發燒後仍去上4天課,匡列校園接觸者121人,幼兒園也停課2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0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病例,分別為9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本土病例為4歲男童,為家庭群聚,一家已3人染病,匡列接觸者共175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家庭群聚共匡列接觸者175人,其中校園接觸者共121人,有38人須進行居家隔離(包含老師、廚工、工友、同班同學),一般接觸者83人(包含老師、不同班同學)則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指出,該幼童於3月25日到就讀的公立幼兒園上課後出現發燒,被安排於單獨空間,約在幼兒園待半天後由家人接回,3月26日則請假,但3月27日、3月30日至4月1日又到幼兒園上課;由於師生有多人須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該幼兒園全部共4個班級皆停課2週並消毒。(編輯:陳清芳)1090406

北部4歲男童確診 就讀幼兒園停課至4/15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6日電)北部一名4歲男童因被同住的祖父母傳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確診。縣市教育局官員表示,男童就讀的幼兒園將停課至4月15日,復課前夕會進行全園噴藥與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一名4歲男童確診,而男童就讀的幼兒園則停課2週,這也是首家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停課的幼兒園。

縣市教育局官員表示,全幼兒園將停課至15日,16日復課,而全校會在15日請廠商進行噴藥消毒,而包括確診男童就讀的班級在內,共用的廁所、遊樂場等地都是重點區域,會加強清潔、消毒。

而資料顯示,男童就讀的幼兒園共有4個班,約百名學生。

男童(案365)為案343、356同住家人,3月25日曾出現發燒症狀,4月2日案343檢驗陽性,經衛生單位進行接觸者採檢,今天確診。

官員表示,學校在案343確診時就接獲通知,當時便即刻進行噴藥消毒。(編輯:李亨山)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