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酒店公關確診疫調疑不實 陳時中:個案有難言之隱

2020/4/9 15:21(4/9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9日電)一名酒店公關確診武漢肺炎,但指揮中心第一時間公布該個案沒有工作。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當時疫調內容是病人自述,且個案確有難言之隱。

近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坊間盛傳確診者為一名酒店公關。但指揮中心當時公布疫調時指出,個案沒有工作,平常多待在家,是否與疫調延遲或失準有關。

陳時中表示,當時宣布個案疫調時,個案是這麼說,但疫調人員不太相信,才會展開資訊、通聯等相關足跡搜索,「發現確實有難言之隱」,但目前都已清楚掌握,會進一步調查。如果足跡有難以釐清之處,也不排除會公布足跡。

另有媒體質疑,此案是否是確診者隱匿行蹤;發言人莊人祥說,此個案是否隱匿疫調還在調查,但「據了解也不是這樣」,有其他因素,「不方便在這邊說明」,當時疫調因一些狀況,無法和當事人詳細疫調,資訊比較有限。

至於酒店公關的感染源;莊人祥說,可能和工作形態有關,正進行了解,會先從可能接觸者,在發病日4月3日前進行釐清。

目前此案匡列的接觸者共35人,包含居家隔離30人、家人4人、診所接觸者1人。(編輯:卞金峰)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